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动转存利息和原来的一样吗?

最佳答案

自动转存是银行一种资金周转方式,一般是指用户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银行可自动将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并转存的行为。

在到期自动转存时,会按照银行当天挂牌的定期存款利率,计算下一个存期的利息,因此自动转存的利息和原来不一样。续存后如果不足一个存期,客户要求支取存款,续存期间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计算该期利息,同时,定期储蓄如果中间利率调整,对储蓄利息不产生影响,仍按存入日的利息计算。

如果用户在存款时,没有约定自动转成存,那么,他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本金和利息会合并成新的本金,转为活期,用户的存款就会按照最新的活期利率获得利息。

Clark Pop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样,自动转存后的定期存款与开始的定期存款利息不同。银行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时,银行会按照当天的挂牌定期存款利率计算下一个的存期利息,所以自动转存利息和原因的不一样,因为存款利率发生了变化。当然了,如果当前的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与之前一样,那么存款利息会和原来一样,但是下一期定期存款中还有上一期的利息存入,所以也会比第一期定期存款要高一些。

委雨彤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定期自动转存的利息和之前不一样,定期自动转存到期后的年利率一般会按照最新的活期利率计算利息。在到期自动转存时,会按照银行当天挂牌的定期存款利率,计算下一个存期的利息,因此自动转存的利息和原来不一样。续存后如果不足一个存期,客户要求支取存款,续存期间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计算该期利息。

羽光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