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续保和重新买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重新投保和续保的区别为:

1、重新投保一般是指之前的保障断掉了,需重新购买,因此会重新计算等待期,且被保险人也还必须要重新进行健康告知等;

2、续保则一般是指之前的保障还没有断,投保人继续购买该保险,多出现在一年期保险产品中。一般来说,续保是不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的,但是如果是不保证续保的保险,那么续保还需要进行审核,若是保障期间有出险、保险产品停售等,则无法再续保;而保证续保的保险产品,则是可以在保证续保期间(如保证6年续保、保证20年续保等)无条件续保,而无需审核。

歧婉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续保和重新买的区别为:保险续保的审核相对来说会宽松一些,比如有的保证续保的保险就无需审核便可续保,而且保险续保通常是没有等待期的。保险重新买,也就相当于是首次投保了,需要经过较为严格的审核,比如购买医疗险等健康险时,必须要完全符合投保要求、健康告知等条件才能投保,而且有等待期,等待期内若发生保险事故,则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

汪冰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保险续保和重新买的区别:重新投保相当于首次投保,需要审核投保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等,被保险人完全符合才能投保,投保成功后有等待期。续保相对审核宽松一些,不同的保险产品续保条款不同,有些产品续保会突破投保年龄限制,有些产品续保不需要健康审核,续保没有等待期。

祭初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