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凭购房合同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拿购房合同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取出的额度不能超过已支付房款的总额。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傅香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仅仅有购房合同是不足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如果想要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要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该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购房合同或者是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发票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相关银行储蓄账号等。

东方丹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以,如果购房者手里有购房合同,只要在提供相关的提取公积金的材料,就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购房者需要明确自己提取公积金的目的,现在主要有租房协议,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里面的余额的。

Lynn Loui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