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存单质押贷款后存单的钱能提出来吗?

最佳答案

存单办理质押贷款后在贷款期间以及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是不可以将存单的钱取出来的,毕竟贷款为还清之后,贷款银行是需要以存单来作为质押的,以此来防范用户不还款的风险。但是当存单质押贷款已经还清之后,用户是可以向贷款银行对质押的存单办理解押手续的,从而可以将存单的资金取出来。

一般情况下,在存单质押贷款期间,如果借款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话,银行是可以直接使用存单的资金来偿还债务人应该偿还的贷款本息,当存单资金不足以用来偿还贷款本息的话,银行将会继续向债权人进行追偿。

余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单质押之后没有还清贷款之前存单中的金额是不能取出的。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所有的其他人享有抵押权、质押权或留置权的财产,可以采取查封、扣押措施。财产拍卖、变卖后所得价款,应当在抵押权人、质押权人或留置权人优先受偿后,其余额部分用于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

威愉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存单质押贷款未到期不可以取出,需要先还清贷款之后才能解除质押取回存单。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质押存单的到期日,且最长不超过一年。若为多张个人存单质押,以距离到期日最近的时间确定贷款期限。办理预约转存的存单视自动转存期限长短确定。

一川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