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后里面的余额可以还贷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后里面的钱可以直接还贷,借贷人可以申请公积金冲还贷业务,这样每月还款的时候就会直接从公积金账户里扣款以偿还房贷本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同时申办了公积金冲还贷业务,一般首月还款还是得用客户自己的钱来还,公积金冲还贷通常是从次月才开始的。

还有,公积金冲还贷可以分为月冲和年冲,所谓“月冲”,就是每月从公积金账户里扣除相应款项用以偿还当月房贷应还本息(若每月公积金不够,银行还会从绑定的还款银行卡里扣钱来偿还剩余费用);而所谓“年冲”,则是每年一次性从公积金账户里扣除余额用以冲抵房贷本金。

彤怀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余额是可以用来还贷款的,可以直接用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去冲抵贷款,只要去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申请即可。在签订好《代扣个人住房公积金还款协议》后,系统每月就会自动从你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里划扣余额来冲还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Bert Bar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可以,不管是否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都是可以用来偿还自己名下的房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冲还贷业务,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直接用于还贷款。

伊颖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