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停缴后对贷款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断缴之后,对商业贷款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对公积金贷款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住房公积金断缴,那么在申请贷款时,我们的住房公积金就属于断缴状态,是无法申请办理贷款的。即使后面我们又重新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但是有部分朋友可能会因为重新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连续期限不足而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另外很多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关,而住房公积金断缴势必会影响公积金账户额度,这可能会导致我们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会遇到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可见如果有贷款买房的需求,住房公积金断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刀若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停缴对贷款有影响。如果停缴3个月以上(含3个月)的住房公积金,暂停受理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如果是已经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连续三个月或累计六个月不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解除贷款合同,会要求借款人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钮问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停缴公积金不影响已经获批的房贷,后续需要偿还的房贷当事人可以让新公司进行续交,或者按时向贷款卡中充钱由个人承担住房公积金费用,以此继续缴纳。

春寒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