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还清需要到银行办什么手续吗?

最佳答案

客户在房贷全部还清之后,还需要办理解押手续。因为当初办房贷时房屋是进行了抵押登记的,如果还完房贷后不去解除抵押登记,房屋就不能算是完全属于自己。

而要对房屋进行解押的话,客户首先要带上个人身份证、还款银行卡、房贷合同等证明去银行网点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拿回他项权证;然后再带上贷款结清证明、他项权证和个人身份证、房产证等资料去当地房管局解除房屋抵押登记。

仲孙霓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还清后,用户需要前往银行拿到贷款结清证明、房产证等资料,之后前往房管局办理解除抵押的手续。没有办理解除抵押的手续,用户还清了房贷,房产仍然归银行所有。而办理了解除抵押,用户就拿回了房产的所有权,这样用户可以进行买卖、过户。

扶醉桌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贷还完之后,客户还需要带上个人身份证、还款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并拿回押在银行的他项权证;然后需要带上贷款结清证明、他项权证,以及个人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资料去当地房管局办理解押手续。

善婷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