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银行贷款先息后本划算。先息后本通常都是指“等额本息法”还贷。如果是同利率同时间来算,等额本金所要支付的利息会小于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但等额本息前期还款压力大,用户可根据自己经济情况选择。在等额本息法中,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再加上等额本息法比较普遍,所以现在的先息后本通常都是指“等额本息法”还贷。

扶孤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息后本:借款人按月归还利息,贷款到期日在一次性归还贷款的本金,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年利率×贷款期限。等额本息:借款人每月按照一定本金还息,每月贷款产生的利息按照月初剩余本金多少进行计算结清,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本付息金额=[本金 x月利率 x(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 1]。

豆凝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短期进行贷款还款的话,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比较划算。

岑宾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