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和租房可以同时抵个税吗?

最佳答案

房贷和租房不可以同时抵扣个税,根据相关规定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首次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应当将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提交扣缴义务人或者税务机关,扣缴义务人应当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税务机关,纳税人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发生变化的,纳税人应当及时向扣缴义务人或者税务机关提供相关信息。

寻华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和租房的费用是不可以同时用来抵扣个税的,房抵和租房只能任选其一用来抵扣个税的纳税额;住房租金必须是发生在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的情况下,才可以用来抵扣纳税额的。因此房贷和租房不能同时抵扣,如果抵扣房贷利息,意味着用户是有自有住房的,所以是无法达到住房租金的抵扣条件的。

平平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个税扣除房贷和房租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住房贷款利息;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相同的,只能由一方扣除住房租金支出。

崇承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