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抵押贷款有什么弊端?

最佳答案

车抵押贷款的弊端:

一、贷款的额度低,期限短。由于汽车属于消耗品,贬值快,所以车抵押贷款的额度一般都比较低,最高不能超过车辆估值的80%;且贷款的期限也比较短,一般都是在2-3年,最长不超过5年。

二、车抵押贷款费用高。车抵押贷款在办理时需要支付汽车价值评估费,GPS安装费,金融贷款服务费等,并且买保险还会有限制,必须买指定保险,通常这些保险都会很贵。综合算起来,车抵押贷款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万。

三、有些汽车抵押贷款的利息很高,存在一定的骗贷行为。

四、汽车抵押贷款程序多,费时又费力。

五、如果用户由于经济紧张车贷出现逾期情况,还有被拖车的风险。

赵梓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利息比较高。有些车抵押贷款的利息很高,存在一定的骗贷行为。

2、额度低,期限短。汽车属于消耗品,会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会逐渐贬值,而汽车折旧价是非常低的,所以车抵押贷款的额度会比较低,并且为了控制风险,贷款机构通常只支持6个月以内的车抵押贷款服务,期限比较短,所以车抵押贷款只适合于短期小额资金周转。

3、费用多。借款人使用汽车作为抵押办理贷款,贷款机构需要对汽车价值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来确定借款人可以申请到的贷款额度,而这个评估费用是由借款人来承担的,另外为了控制风险,贷款机构还会对车主用于抵押的车辆进行安装GPS定位,并且涉及到担保问题,而这些GPS安装费,担保费用都是需要由借款人来承担的。

我好高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汽车抵押贷款的风险有:法律风险、坏账率提高、存在一定的骗贷行为、车抵贷业务运营风险。

苑情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