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补助金申领规定有什么?

最佳答案

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按规定办妥失业登记,在职期间缴纳失业保险费不满一年,生活确有特殊困难(一般指患病住院)的;

2、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单位招用的本市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一年,解除劳动关系后无劳动收入,生活有特殊困难的。

阙雪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保险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为:所在单位和职工已经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且缴纳保费满一年;并非因为本人意愿而中断就业的,比如若是自己辞职的话就无法领取失业补助金,但若是因为劳动合同终止、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被用人单位开除或辞退等原因而失业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已经办理失业登记,而且有求职要求的。

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职工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按规定办妥失业登记,在职期间缴纳失业保险费不满一年,生活确有特殊困难的等。领取标准则是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等。

及梦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