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一、不是买房就能提取公积金。提取公积金并不是只要买了房就可以的,其首次申请一定要在贷款期内提出,否则等还完贷款就没法申请了,只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钱在银行里贬值;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购房的,则必须在支付房款后两年内提出申请。而且按规定,只有购买自住住房且申请商贷按揭购房的职工才可按还贷办理提取业务;如果贷款所购房产不是住宅性质或贷款类别不是住房按揭贷款的,都不符合还贷提取条件。

二、以“大修”作为申请条件难。很多地区公积金提取条件都有这样一条“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但实际操作中,要想以大修申请提取公积金“几乎不可能”,要更换主体构建的房子才能达到大修条件,在城市里达到这种情况的房子一般都得拆了。所以,选择此类申请条件时,多加注意。

三、房子卖掉后不能再提取公积金。在房子卖掉后,就不允许再以卖掉的那套房申请提取公积金,如果还有其它房子在供,则可以新的房子来申请提取。因此,建议曾办理自动提取公积金的在“卖一买一”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申请提取资料,如果以后联网查出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房子已经卖了,肯定就会终止自动转账;而到那时在供的房子又已还清贷款,错过申请提取时机的话,也视为暂时放弃提取。

让乐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去银行柜台取票时需本人带好身份证原件、公积金卡;

2、办理第一次提取业务后,可在银行受理点签订网上自助提取业务,后面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不用去柜台,即可在3天之内到账;

3、预约机构预约人数已达最大预约人数时,系统将提示“预约已满,不许添加预约信息”办理者需等待下一个预约时段再预约;

4、不能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机构办理提取业务的,请在预约时间前一天下午16:30前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取消该项预约,如果未能及时取消或未能在预约时间到预约机构办理业务的,那在预约日后2个工作日内就不能再次进行网上预约。

谌贤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本人不能办理,需要委托他人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必须向相关部门提供相关的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如果是单位集中统一办理的,必须出具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如果是配偶代办的,需要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在符合提取条件的情况下,已经和单位解除劳动合作关系的职工,应该办理销户手续,需要提供解除劳动合作关系的有效证明。

望晗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