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可转债发行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发行可转债不是利空,发行转债也不算利好,只是一个中性消息。公司发行可转债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方式,一般是公司有较好的开发项目,暂无资金采取的一种有效措施。发行转债后,如果这部分资金用于好的项目投资,则股价可能被炒作,但如果项目盈利能力一般,那么股价也有可能会下跌,总之,发行转债本身就是一个中性消息。

其次是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对正股股价的影响不大,是因为转债的股本有限,也就是发行的数量和股票的数量比起来,转债的价格不足以撼动正股股价的波动,即转债上市之后,实施T+0交易,并且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所以投资者上市之后,就可以根据预期的价格将其卖出,等到回调后再买进,T+0交易不受次数限制,投资者可以多次做T。

Xenia Partridg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行可转债既有利好的一面也有利空的一面。如果发行可转债所带来的效益可以盖过不利影响,则发行可转债对股票是有利的。发行可转债有利空的一面。因为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可转债转股的时候会造成公司股本数目的增多,股本就会被稀释;即便不转股,也会形成一笔较大的债务。

发行可转债有利好的一面。说到底,发行可转债的目的是为公司的项目筹集资金,如果公司项目较好,带来了较好的回报,那就对提升股价有利。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持有的股票所属的上市公司要发行可转债了,可以凭借其持有的股票获得可转债的优先配售权,如果投资者依旧看好该上市公司的发展,则可以凭借配售权买入可转债。

位访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发行转债既有利好的一面也有利空的一面,一般而言,发行转债的目的是为了对项目筹集资金,如果项目较好,对于股价就是利好的;另一方面由于可转债到期后可以转换成股票,这就增加了流通股本数,稀释了每股收益,即便不转换成股票,发行方也会有一笔债务支出,这也会降低每股收益。

接松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