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如果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是否收取违约金,主要得看银行的规定,以及客户还款的具体情况,像有的银行规定:未按贷款合同约定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款满一年就提前还款的话,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3%的违约金;还款满一年而未满两年的话,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2%的违约金;还款满两年而未满三年的话,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1%的违约金;还款满三年则不收取违约金。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要交违约金。如果借贷人的房贷还款年限没有满一年就申请提前还款的话,那么是需要支付违约金的,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未结余额的2%-5%计算,比如100万贷款,提前还贷后,还剩下50万没还,那么要交1万-2.5万的违约金。或者是收取若干个月的利息,比如还贷不足一年的罚息三个月;还贷满一年不满两年的罚息两个月;还贷满两年以上的不罚息。

删除回忆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选择提前还房贷一般不要承担违约金,具体要看当事人和银行约定的还款方式;如果当事人和银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约定了还款是在一定的期限,如三个月、半年或一年内不允许提前还款,违反此规定提前还房贷的要收违约金。

闻人千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