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意外险可以重复报销吗?

最佳答案

意外保险是否可以重复赔付,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是意外身故理赔,则可以重复赔付,但未成年人身故保险金虽然可重复赔付,可加起来不能超过一个限额,即十岁以下不超过二十万、十岁至十七岁不超过五十万;如果是意外残疾理赔,则可以重复赔付;

如果是意外医疗报销,则不可以重复报销,比如若已经用一份意外险报销过意外医疗费用,那么再使用另外一份意外险报销意外医疗费用的话,是无法再次对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的,而只能对还未报销过的意外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但夏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意外险的理赔主要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被保险人因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险公司都要根据保险合同所保的额度进行赔付。如果是意外受伤治疗而产生的医疗费用是要根据意外医疗保险的补偿原则进行报销的。一般情况下,这种报销方式是需要凭借发票进行报销的,不能重复进行报销。因此,需要根据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

西门天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意外险可以就同一保险事故,进行重复赔付,但意外医疗不能重复赔付。意外险中的意外身故或全残责任,在同一保险事故中可以进行重复赔付,领取多家公司的保险金,但意外医疗是补偿性的,已报销的医疗费用不能重复赔付。

卑幻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