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利用?

最佳答案

信用卡使用是否免息关键在用户的还款时间,如果用户使用了信用卡消费,只要用户在账单日出来后到期还款日前一次性结清所有欠款就可以享受免息服务。按照信用卡使用规定,用户只有在逾期还款、最低还款以及预借现金时是会收取利息的,具体的利率以各银行规定为准。另外,针对信用卡分期业务,银行会收取相关的分期手续费。

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一般在20天-50天之间,影响信用卡免息期长短的时间要素包括“账单日”和“还款日”,账单日当天银行会对持卡人一个月以来的所有消费进行结算,生成一个账单,这个账单就是当月需要偿还的金额;而还款日是银行规定的必须偿还账单金额的最后日期。而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就是“免息期”。

程嘉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户的刷卡消费时间不同能够享受的免息期长短也不同,刷卡时间决定了免息期长短。账单日前1天刷卡,免息期最短。账单日后1天刷卡,免息期最长。也就是说,只要在账单日之后消费,越靠近账单日的话免息期会越长。虽然信用卡有免息期,还可以享受信用卡积分、优惠等活动,作为提前消费工具针对为公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也是过度负债的诱因,用户还是要合理用卡。

青春本该拿来疯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要合理使用信用卡的免息期的话,持卡人注意自己卡片的账单日和还款日,合理安排刷卡消费的时间,然后按时还款就行。比如想要获得最长的免息期,那最好在账单日后的那几天消费,这样的话,这些消费会计入到下期账单当中,到下个月的账单日再出账,然后在下个月的还款日(含)前还上就行,如此一来,就能享受到大概四五十天的免息期了。

是妙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