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想知道生姜有哪些妙用

最佳答案
说到这个你可就问对人了,由于我体质虚弱,肠道不好,经常拉肚子,我的邻居告诉我一个小偏方。具体的做法是每天晚上睡觉前将适量的生姜清洗干净后切成姜末,再用一根棉签蘸取白酒,擦干净肚脐之后在肚脐上滴一两滴白醋。然后将切好的生姜末放置在肚脐处,用一个敷贴或者创可贴、膏药封住即可。贴完之后可以直接睡觉,第2天早上起床之后,将敷贴或者创可贴撕下就行,重复几次之后,你会发现拉肚子的毛病一扫而空。
枕书听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能是由于我年纪比较大吧,一到秋天我就觉得十分寒冷了。每当这时我会在菜市场购买一些老姜,将它们切成片装到一个袋子内,熬成姜汤。等到姜汤适当的晾凉之后,我就用它来泡脚,每次10分钟,泡到发汗最好。这样做可以让我的全身变得很暖和,因为姜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通畅,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祛寒方法。不过你也可以在熬姜汤的时候适量的加上别的中药材,比如党参、枸杞等等,效果更佳。
由青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我的老公由于前几年受了伤,每到下雨天就会有关节疼痛。后来一个老中医告诉我一个小诀窍,那就是用盐水将生姜先煮之后再敷在痛处。具体的做法是先将生姜切成一厘米的厚片,放到盐水中煮半个小时,用热的生姜片敷在疼痛的部位反复多次,可以使疼痛部位的肌肉变得松弛,活筋舒血。不仅仅是关节疼痛,阴天下雨天气变冷导致的腰痛、腰间盘突出等等,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缓解。
帛泰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