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想知道基金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要说基金跟股票之间其实定义是不一样的,所谓的基金是为了某种目的而直接设立的,当然它也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股票其实是由股票公司发行的,它作为一种凭证。虽然这两种都能够实现投资理财的目的,但表现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另外形成的风险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市场上的股票风险要比基金的风险大很多,股票主要是因为股市在不断的下跌或者是企业的财务状况出现了问题,此时本金可能会亏损,但是基金基本原则就是组合性的投资,它的风险是会降低很多,甚至会直接将风险降低消失。
蒋浩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和股票之间的投资方式肯定是不一样的,基金属于一种证券投资的方式,投资者不直接参与有价的证券买卖活动。而股票它可以是多人选择,股票机构只会给出整体的投资建议,但是最终的决定权肯定是在投资者手上。另外双方针对的回收方式是不一样的,基金投资本来就有一定的期限,期满之后就可以收回自己的本金,股票投资它是没有任何时间限制的,除非公司破产或者是直接进入了清算的模式,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得不从公司回收投资。
羿琰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要说基金和投资之间的发行主体是不一样的,股票其实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凭证,投资者购买股票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都会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而基金主要是由基金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计划当中的一种产品,投资者可以说是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在收益方式方面肯定也是有所不同的。而股票本来就有高风险,它的收益比较高,也有可能比较低基金的风险相对适中。
奚叶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