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请问开超市需要些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开超市需要准备一些必备的证件,比如说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卫生许可证,这是必须齐全的,卫生许可证证明你这个地方的卫生是合格的,营业执照只是你可以经营的一个标志。而且每一个产品的每个批次都必须要有质检报告,来保证食品的安全,如果还售卖香烟,一定要办理烟草证。超市要卖一些熟食或者烘焙产品的话,需要相关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等,食品流通许可证和消防证也是必不可少的。
方丽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开一个小型超市的话,要先到所在地工商所办理名称,预先核准,然后带着核准好的通知他去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这个也在工商所办理。还要带着食品流通许可证和业主的身份证复印件、房屋证明到工商所办营业执照,接着还要到税务所办理税务登记,这样办超市所需要的证明就差不多了。
Elijah Ali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开超市首先要注重的是选址,一定要选在客流量大的地方,这样会吸引很多客户来购买商品。而且一定要办理各种相关证件,比如营业执照,还有烟草证等等。每个地方的规定都会有所差异,建议可以先去当地官方网站看看,或者打一下电话咨询,防止出现来回折腾的情况。超市也要准备好货架、收银台、收银机等等,这些都是必备的。而且开超市需要准备的东西有很多,你要先决定好经营一个大超市还是小超市。如果经营面积过大,可能会造成成本过高,也会造成库存的压力,这样可能就适得其反了,在超市经营的过程中也要考虑到人工和物品的损耗。
岳小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