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工作退休后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填个表格)。

二、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三、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印出全国统一格式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同时按规定转移养老保险基金(转移个人账户总额和12%的统筹基金)。参保人员达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其在各地的参保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帐户储存额累计计算;未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其中出国定居和到港澳台地区定居的,统一按国家规定办理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手续,全额退还个人账户储存额。

四、将所有手续交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

Stacey Luc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工作退休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自动失效,只剩下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需要处理。如果医疗保险缴纳满一定的年限,可以在待遇领取地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如异地就医需要进行备案。养老保险缴满十五年后可以领取养老金,不同城市的社保缴纳记录须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合并。

鞠夏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我们如果是在外地工作并且退休的话,那么我们在退休的时候就应该办理社保转移,转回到我们的户口地。

干凡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