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想知道12月电费为何这么贵

最佳答案
坦白说,我们家12月份电费是600多块钱,当时交的时候真的大吃一惊,后来仔细想想,原来具体问题出在新型冠状病毒这方面。12月份新冠的政策全面放开之后,很多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大部分人为了避免症状加重,索性每天都是没日没夜的开空调,这时候空调制热耗电量在大幅度的上升,电费特别贵也是情有可原的。
岳小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生活在东北地区,12月份照理来说,应该电费不会太贵。因为我们这边已经全面的供暖,只是12月份寒潮陆续来临,家里面的供暖设备好像跟摆设一样,曾经答应我们每天室内的温度不低于20度,通过检测我才发现室内的温度只有10度不到,于是就打开空调,疯狂的用电,导致电费居高不下。其实在11月份我们家电费才75块钱,没想到12月份的时候电费已经涨到了820块钱。我自己想想都觉得特别的恐怖,要是每天不选择开空调那日子过得特别的苦,选择开空调电费又让我吃不消,我属于那种暖气跟空调共同使用的,好不容易熬过了12月份。
应诗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实我觉得12月份电费这么贵,主要是在2022年的上半年,很多的人都会待在家里面,就比如那时候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居家隔离.到了12月份的时候,电量直接进入到了传说中的第三阶段,在这个时间段电费量大幅度的增加,费用也在有所上升。虽然第1阶段和第2阶段的价格差并不是特别的大,但是第三阶段的价格差一度电要贵三毛钱的样子,而我们12月份直接用了1000多度电,也就多了300多块钱。
长寄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