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想知道如何处理同学矛盾

最佳答案
我觉得同学之间产生矛盾,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有时候只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小磕碰。一旦产生这些问题之后,还是要冷静下来想一想矛盾发生的前因后果,看一看里面有没有什么误会,或者是找其他同学聊一下。当然自己也可以找他谈谈心,其实我上一次跟同学因为一句话的事情,两人产生了疙瘩,后来心平气和的谈谈心,疙瘩就解开了,其实现在想想化解矛盾是特别简单的。适当的谈谈心很有必要。
Mona Andrew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我跟同学吵,有矛盾的时候事情既然已经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我觉得肯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哪怕他一直都在标榜自己没有错,但我也要考虑好自己哪里做的不对。首先要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省,通过反省之后才能够知道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当知道自己的错误之后再开始求和,我觉得很有必要,另外两个人吵矛盾肯定要学会换位思考,比如多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做,要做到将心比心。
缪子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跟同学吵矛盾之后,我一般先考虑一下,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一旦发现自己有错之后要敢于承认错误,要学会道歉,要取得对方的谅解。其实这样做并不代表自己没面子,而是在不断的挣回面子,面对过去,可以大方的承认,也可以谅解,其实这件事情我想过了,应该真诚的向你道歉。当我们说了这句话之后,相信同学也会很大气,一旦同学接受道歉之后两个人的问题就解决了。
劳盼易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