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请问大家对三岁看老这句话怎么看

最佳答案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对这个说法我并不是太认同。因为人在三岁的时候基本是没有记忆的,而且三岁的孩子他只是一个幼儿,对于所有世间的事物还是处于一个未知的状态。在他长大的过程中,父母可以通过教育,疏通和引导对孩子进行健康的指导。现在年轻人都比较注重教育,也比较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所以说我认为这个三岁看老这句话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人都是会改变的,不可能一成不变,三岁是个什么样?他长大就是个什么样,这可能吗?
贺问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人说三岁看老,只是一个来提醒大家,教育要提早,培养要提前的一个说法,并不是真正的三岁就能看到老了之后会是什么样的,主要是在提醒大家,孩子的幼年时间只有一次,而且教早期的教育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我们曾经犯过的错误和过失绝对不能再在孩子的身上重现。所以就是说三岁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大家要引起重视。
Angela Zacharia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实这句话主要说的,就是孩子在幼儿时期心理发展的一种规律,也就是说儿童在三周岁的时候心理特点,个性的倾向就能看到长大以后心里与个性的一个体现。但是这一说法也完全不能定性。孩子从出生到三周岁是婴儿时期,也是儿童生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候心理发展是比较快的,父母以期望孩子可以成为自己期望中的样子。所以说在这个年龄段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和言行举止。
鲜于文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