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咨询夏季养心吃什么食物好

最佳答案
夏季养心可以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性寒,味苦入心,有清热除烦,去心火的功效,适合夏季心烦气躁,失眠焦虑者使用,另外苦瓜同样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去心火的功效,苦瓜也是夏季的应季蔬菜,价格也合适,夏天可以经常吃,还可以通过吃莲藕来补心,特别是煮熟的莲藕,具有通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的作用,夏日养心可以将莲藕煮粥或者和排骨一同炖汤喝,效果非常明显,另外用小麦,大米,大枣一起熬粥服用,小麦未甘性平,微寒,有清热除烦,养心安神的功效,有五谷之贵美称,小麦又为心之骨,可补益心气。
独盼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饮食方面要尽量避免辛辣油腻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五行中五味为苦味,所以可适当食用苦味的食物,具有清新泻火的作用,如苦瓜,苦菊,莴笋,马齿苋,蒲公英,百合,苦丁等等,五行中心对应五色为红色,较多红色食物具有活血化瘀的功能,有助于心主血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可以从西红柿,山楂,草莓,葡萄,苹果,西瓜,红薯,红豆等食物选择食用。
旅冰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夏季养心可以尝试喝蜂蜜,因为蜂蜜性平,对肝具有滋阴养血,补心润肺之功效,富含糖类,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增加血红蛋白,提高脑力,改善心肌功能,有强健滋补强壮等功效,吃心补心,大家可以尝试吃猪心,猪心性平,味甘咸,有养心补血,安神定惊,增加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之功。
及梦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