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咨询如何增强孩子的成就感

最佳答案
孩子不可能样样都好,经常会遇到瓶颈,家长在孩子遇到困难时不抱怨,不批评,而是和孩子一起想办法,客观的看待孩子,并肯定孩子做到的部分,孩子的自信就不会受到打击,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家长应该看到孩子在学习中学到了什么本领,而不是仅仅盯着学习成绩和分数,这样看问题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孩子每天都在进步,毕竟孩子的成长是自然而然的,只要他学习,就会一定有收获,因此家长及时的肯定和认可,对孩子来说,会让孩子内心有一种我很棒,我很自信的感觉。
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父母努力做一个有成就感的人,和孩子展开一种家庭竞赛,能让家庭里充满了奋发努力的气氛,每一个人都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引导更多的成就,让孩子习惯于努力,习惯于成就,他在学习上就会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父母生活中要经常和孩子谈心,谈自己的做事,自己在生活中的付出,以及回报让孩子了解,每一份付出都会有相应的回报,这样孩子就会自觉用付出了多少,来要求自己,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并且坚定,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
风月客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当孩子面对挫折,抬不起头来时,父母应该帮助他分析自己有什么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如果发挥的话,事情能有如何的改变,要鼓励孩子,任何失败都是成功的一部分,每次失败都得成功近了一步,不能单纯的因为孩子的学习成绩上不去而批评埋怨,只能增加他的心理负担,带来负面影响。
Clark Pop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