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内油价调整将现六连停 油价继续行走下滑通道(2)

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杨丹也表示,4月6日安迅思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5.74%。石油消费大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对石油市场高库存的担忧令油价难以走高,产油国冻结产量会议的炒作逐渐消退;加之二季度亚洲炼厂进入检修季,伊朗制裁解除后原油产量增加,不断创纪录的美国原油库存,短期内国际油价反弹动力不足。因此,下周二成品油零售价可能“六连停”。

从当前的国内市场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场玩家多消化前期所备库存,此阶段地炼、销售公司出货情况一般,市场交投气氛清淡。而节后部分地区主营单位赶量意愿较强烈,华东、川渝等地区雨水天气影响,终端基建行业开工率下滑,批发购销氛围清淡,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近期原油持续低位徘徊,业者观望为主,补货需求十分有限。

石泽睿认为,国内油价走势较多依赖于下游需求的情况。目前来看,市场终端需求面仍然较为一般,业者操作仍按需采购为主。主营单位面对销售压力,后期油价仍有松动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