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对于近期要解禁的股票怎么操作 有哪些需要注意

【导语】在股市交易中,股票解禁是比较常见的事情,某些刚刚上市的股票一般有限售期,限售期结束后意味着股票解禁。股票解禁会导致股价出现波动,那么对于近期要解禁的股票怎么操作?下面一起去看看。

股票解禁

如果投资者近期有要解禁的股票,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判断该股是在高位还是低位,然后根据股票走势再决定是持仓还是抛售。除此之外,投资者还要估算解禁的数量。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研究这批解禁股的持股成本。

如果个股处于高位的话,那么解禁数量越大,就意味着解禁股成本会越低,相反整个个股的下跌预期也就越强了。但如果说个股处于低位的话,解禁数量越小那么解禁成本越高,这对股价影响也比较小。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限售股市值解禁对公司的影响需要结合不同的情况来分别讨论,有可能利好也有可能利空

一般来讲,如果解禁股的股东是自然人小股东。那么为了达到套利的目的,通常都会在股票解禁后迅速抛售,因为其成本很低,套利空间非常大,而且如果存在主力想通过故意砸低股价来逼出散户这种情况的话,股价就会跌得很惨。

如果解禁股股东是机构投资者或者国资股等,他们为了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有想将公司做大做好的想法,就不会大量抛售股票,希望能将股价维持在平稳的水平,甚至造成微微上涨的情形。但如果是增发解禁的话,由于机构持股人在定增时一般会享受一定的折扣,这些优惠的目的就是在解禁之后能卖个好价钱,机构投资者此时会有很强的卖出欲望,所以这样也会造成股价的下跌。

就投资者心态而言,如果持有者认为后市会有很好的行情,就会继续持有受伤的股票,不会对股价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认为当前股价过高,就会有抛售的可能性;对于主力而言,要考虑到他是否持有足够的筹码或者目前是否有建仓的趋势,会对股价造成或涨或跌的影响

如何判断股票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以根据解禁数量和解禁之后,看持有者是抛售或者是继续持有来推断。股票解禁后,就代表之前的非流通股被解除禁止,已经可以在市场流通交易了。如果这个时候大盘下跌,那么解禁股票被抛售,那这就是利空,因为这部分的股票成本是非常低的,而股票解禁抛售会导致股价下跌。如果解禁股票持有者选择继续持有,那么大盘趋势向上,则股票解禁就是利好

展望后市,面对巨量解禁压力,市场是人心惶惶。然而,当解禁狂潮真正开始上演的时候,投资者才发现,之前只是自己臆想出来的一场“灾难”,预计的股价大跌不仅没有出现,反而是解禁股在解禁当日遭到大资金疯抢,股价大幅飙升,甚至创出新高。所以解禁股有时候对市场的作用不能一棍子打死,大家必须全面客观地分析股市的实情

温馨提示:股票是高风险高收入的投资手段,所以在购买时需要考虑和注意多方面的影响因素来降低财产损失的风险。股人需要有很好的抗压能力,能够以较好的心态看待亏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