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儿童电话手表存漏洞 黑客后台拨号冒充爸爸(2)

后台服务器是漏洞根源验证码输入次数无限制

鉴定君随即登录了这一网站,通过搜索引擎,就可以轻松搜索到不少儿童电话手表品牌存在安全漏洞的信息,其中包括任意用户密码重置、无登录防控等诸多方面。“用户密码任意重置,就是说以忘记密码的方式,重置你的密码,这样你的用户号码完全就可以变成我的。”

李乐言说,不少儿童电话手表品牌并没有对验证码的输入次数进行限制,任何人都可以进行无限次的输入。“四位数的验证码,最多只需要电脑输入9万多次,就能试出来,一旦试出来,就可以进行密码重置了。”此外,用户在进行登录时,后台服务器也并没有一个登录防控功能,只是单向认证。“黑客在十分钟内就能试出100多个密码来。”

“其实修补安全漏洞的技术门槛并不高,只要有一些网络开发经验的研发人员就能做到。只要生产方重视,避免这样的安全漏洞是可以实现的。”李乐言表示,但从目前来看,国家并没有在网络安全这块设置详细的标准要求,如果厂商仅仅重视用户体验来抢占市场、而忽略了产品的安全设计和开发,增加的网络控制功能就可能成为恶意攻击者利用的通道,泄露个人信息在所难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