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络关键词诈骗 美籍华人100亿收购被警方识破(2)

高级写字楼里的新公司

由于涉案价值巨大,案件由盐官镇刑侦队着手侦查。犯罪嫌疑人很狡猾,当侦查员赶到鲜婕科技公司时,早已人去楼空。但根据各种蛛丝马迹,警方很快查明原来的鲜婕科技公司又换了一个马甲,在上海静安区某繁华地段的高级写字楼重新开张了,业务还是收购网络关键词。

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佩戴工牌,大厅的工作位置就有三十余个,仅接待室就有五六间。看起来,不法分子的公司很是高大上。

警方侦查发现,每天都有二三十名意向客户前来公司,业务很是繁忙。为了减少受害人的损失,3月28日,海宁警方立即收网,现场抓获18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并收缴用赃款购置的一台捷豹高级轿车。

“就在我们办案的时候,还有许多被害人前来公司谈所谓的业务。经过我们核实,该公司的营业执照确实是真的,但是,是花钱买来的空壳公司,网站也都是嫌疑人请人制作的。诈骗团伙实行公司化运作,业务员分成三组,每组一个小组长负责,每个组员每天必须打100个电话以上,并且找到10个意向合作对象,如果任务完成不了就扣钱。”主办此案的盐官刑侦队队长倪海杰介绍。

经初步核实,该诈骗团伙从去年年底至今,已诈骗受害人100余万元,案件正在加紧侦查中。目前,王某、陈某、卢某等18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故事背后

目前,市场上不少公司声称可提供多个平台进行“关键词”的注册和维护服务,一般人很难清楚了解这些公司或者平台之间的差别。同时,作为新一代的互联网资源,“关键词”尚未形成统一规范的经营模式,亦欠缺系统规范的管理途径,不法分子便是利用这一点,趁机从中牟利。要防患于未然,除去加大针对“关键词”诈骗的宣传力度外,还应健全对“关键词”的管理体系,形成规范的“关键词”交易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