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分钟手机显示行程15公里 优步软件出现漏洞(2)

网友调侃使用优步要过英语关

诡异的22分15秒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尽管优步并未给出答案,但也暴露出其在软件程序设计上出现的问题。

不仅如此,《优步9.99元封顶的活动实收67元》《优步频现盗刷扣款,投诉渠道效率低下被吐槽》《曝光优步拖欠司机的车费以及漏单行为》等新闻报道并不鲜见。

与此同时,在优步软件中,司机车型的显示均为英文,这也让不少网友吐槽“过了英语四级都不一定能看懂,得考了专八(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采访中,不少优步司机和乘客也表示,该软件的下载和使用显得过于复杂,不如其他软件一目了然。“我再也不想用优步了,太麻烦。”一位因与乘客发生纠纷但未解决的优步司机说。

郭跃介绍,3月22日,美国优步公司在网站首页贴出一份公告,标题为“欢迎所有人为领取奖金而‘捉虫’(漏洞)”,悬赏最高1万美元奖金邀请外界人士查找程序漏洞,以强化这家企业的信息系统安全。他调侃道:“估计中国乘客可以领到这笔奖金。”

虚假优步网站仍可浏览

优步在处理问题上是否及时?昨日报道,文中提到武汉市民陈义军(化名)收到优步司机的辱骂短信。当日,陈义军表示,他此前已通过优步官方微博进行投诉,昨日11时得到的回复是“小U(优步昵称)已经向客服反映了,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此事。小U会及时跟进”。陈义军回复称:“坐等处理意见……”然而,他并未收到“及时跟进”的回复。

同时,文中还提到网上存在一个优步的虚假网站,优步也承认网站并非他们的官网。但昨晚7时许,发现,该网站依然存在并可以浏览。

据媒体报道,优步的软件设计还存在恶意刷单的问题。几个优步资深司机透露,近几天有多名乘客抱怨被莫名其妙地扣了车费。而据其中一位老司机分析,此举很可能是个别司机在偷偷刷单,“现在优步有些奖励政策,如一天接22单多奖励110元。而这个打车软件会根据司机所在位置就近分配有需求的乘客,司机能看到乘客出发地,可查不到乘客的目的地,如果一天接几个远途的单子,那么很难凑够相应的总单数,就拿不到单日奖励。于是有人想到这个办法,接单后立刻计费,还没等乘客细看行程单就已结束行程,收取费用,从开始到结束用不了1分钟就能轻松搞定一单,顺带还能收乘客一个7块钱起步价车费,一举两得。”

郭跃认为,优步作为全球化的打车软件,应该学会在用户体验上多考虑当地客户,“软件有漏洞并不可怕,但从目前来看,优步不少问题已经暴露,但其处理问题的速度太过缓慢,最终难免失去大批粉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