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71亿债权银行逼宫 无锡尚德破产重整(2)

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国联系介入

昨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

据悉,3月1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银行方面表示,由于所欠银行债务陆续到期,考虑到债务方的现实境况,以及至今未对债权银行逾期授信提出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等因素,为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必须按照市场化原则依法采取措施,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希望无锡尚德通过破产重整,整合有效资源,改善运营管理,摆脱经营困境。银行方面还希望,通过改组和完善治理结构,寻找合适的战略重组第三方,使企业重生、产业重振。

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对债权银行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无异议,破产保护程序将有助于无锡尚德的有序重组。尚德电力首席执行官金纬表示,将与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以推动尚德尽快步入正轨,期间仍将向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太阳能产品。

尚德电力还宣布,董事会已任命范仁鹤为独立董事,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卫平加入尚德之前,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尚德电力董事会成员增至七名,其中四名为独董。此任命也意味着国联系正式进入尚德的重组及资源整合。

无锡尚德是尚德电力旗下资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集中了尚德电力95%以上的产能。尚德电力称,公司在无锡、上海和洛阳还有一些控股子公司,客户订单仍将继续生产。受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影响,在美上市的尚德电力股票昨日暂停交易;而在昨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公司股价一度暴跌40%,报0.35美元。(证券时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