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曝A股最穷董事长年薪 与王石差15600倍(2)

高管薪酬榜:金融地产前十占八

从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情况看,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依然是高管薪酬最高的行业。薪酬最高前十的董事长中,金融、房地产占了8个,其中金融行业3个,房地产行业5个。最夸张的是方大特钢,公司去年净利同比下降27.9%,董事长薪酬不降反升,从前年的200万元猛增至1516.7万元,增长了6倍多!

同样业绩下降高管薪酬反升的还有长园集团、TCL集团、科学城、用友软件等。长园集团去年净利同比下降68%,董事长年薪却从前年的374.23万元涨至410.58万元,涨幅9.71%。TCL集团去年净利下降21%,董事长年薪却从前年的312.59万元涨至328.3万元,涨幅5%。科学城去年净利同比下降46%,但董事长薪酬也从101.09万元涨至181.01万元,涨幅达79%。用友软件净利下降近三成,财务总监薪酬却从133万涨到近420多万,涨了两倍多;执行总裁年薪也从249.6万涨至528.01万,涨了一倍多。

受持续的房地产调控影响,去年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不佳。中航地产去年净利下降近20%,但总经理石正林的薪酬则由前年的163.67万元上升至去年的228万元。中华企业去年净利同比下降25%,公司高管薪酬同样上涨。至于那些净利增长的房地产公司,高管薪酬有的更是成倍甚至两倍多增长。

相反,倒是那些穷董事长当家的上市公司,不少在去年实现扭亏为盈或者业绩增长比较明显。如银座股份去年实现净利3.47亿,同比增长199.59%。秦岭水泥从前年亏损1.66亿到去年盈利1000多万元。董事长年薪1万元的青鸟华光,也从前年的亏损2000多万元到去年盈利3777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