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一年大赚20倍 比特币是造富神话还是庞式骗局?(6)

投资比特币?算了吧不如老老实实做矿工

先来说说比特币是什么

其实比特币2009年就已经出现了,交易以及挖掘也一直在进行着,只是一直没有受到最近这么大规模的关注。2009年中本聪(SatoshiNakamoto)提出的,当然这个名字极有可能是化名。它是一种可以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数字货币,通过用计算机“挖掘”的方式,只要你“挖”出来了,它就是你的。比特币货币总量按照设计预定的速率逐步增加,增加速度逐步放缓,并最终在2140年达到2100万个的极限。P2P的分布式特性与去中心化的设计结构,确保了理论上任何机构都不可能操控比特币的货币总量,或者制造通货膨胀。

2009年就有了的比特币之前一直默默无闻这,但是它最近非常非常受人关注,原因是,它的汇率已经被炒到了1:200美元的前所未有的高位。因为从塞浦路斯事件之后,大家发现自己的钱是可以随便被人抢走的,所以这种不由任何政府、企业或银行创办,没有规则,却可以真实交易,并将通胀设定在可控水平上的虚拟货币成了他们的新宠。

比特币——靠我们的双手计算机来挖掘

比特币的上限定义使得它更像是百年前的货币——真金白银。新发行的货币是由矿工开采出来的,归矿工或工厂所有。根据你设备的运算能力,挖到的货币量不等,但任何人都有机会获得新发行的比特币。即便你不挖矿,也不用担心因为别人挖到了很多比特币而导致你手中的比特币贬值,因为比特币发行速度是由固定算法决定的,总量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无限趋进一个恒定值,就是之前所说的2100万个,这个值已经人为设定好了。这就好像,金子的总量是不会变的,只要你找准了矿去挖,说不定真的能撞到大运,因为你挖到金子的概率也已经被计算好了。

比特币一年大赚20倍

比特币没有中央银行,只有交易场所,所有的交易、结汇操作,都是在矿工们的电脑上完成的。作为回报,新发行的一些比特币会根据运算量的高低,奖励给矿工。不过,矿工的电脑做货币交易的计算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数据加密、解密、打包上面。

而具体的挖掘方式竟然也和挖黄金很类似。首先,需要找一个操作方便产出稳定的矿池,矿池的作用就是为各个终端细分数据包,可以通过精密的算法将终端计算好的数据包按照比例,支付相应数量的比特币。

然后为你的矿工注册,它就是你的GPU或CPU。两年前,显卡是获得比特币最快的挖矿设备(A卡性能可达顶级CPU的几十倍),如今有很多机构和组织针对比特币的SHA256哈希加密算法,研发了专用的处理器,性能又是当今顶级显卡的几十倍,而且功耗很低。

最后,你在下一个比特币挖矿器诸如GUIMiner,就可以开始挖矿了。

挖到了之后还可以到交易场所进行交易。现在,你挖到一个就等于你赚到了200多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