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国大妈”每克黄金浮亏15元(2)

金价反弹趋弱

这一次与“中国大妈”博弈的,或是美联储。上周五,美联储将早于预期放慢QE步伐的流言四起。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已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制定了退出策略,以结束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行为。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此下跌表明黄金此轮反弹较弱。无论是期货市场还是现货市场上,大型机构抛售黄金的势头还在延续。”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非商业净多头持仓仍在下降,这表明市场资金不看好金价。

记者发现,现货黄金市场上大型基金也在减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黄金持仓量增加2.71吨,至1054.18吨。但增仓行为没有得到延续,此后该黄金ETF再度开始减仓,5月12日,SPDRGoldTrust黄金持仓量减少至1051.65吨。第二季度至今,该基金持仓量已经减少了约167吨。

“经济数据好转促使市场避险需求下降,风险偏好上升以及美元走强都打压国际金价。”李宁指出,一系列经济数据好转都使市场风险偏好改变,而欧洲与美国股票市场走升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对于未来金价,市场人士并不看好。李宁表示,“4月12日的大幅下跌已经消磨了黄金市场多头信心,再加上避险需求的下降,短期来看国际金价还将维持弱势。”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技术分析师DhirenSarin指出,黄金市场没能继续显示出强劲增长的迹象,黄金价格可能跌回1400美元/盎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