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杭州出租车改革 实行经营权无偿有期使用(2)

杭州出租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就表示,“产权不清晰”系社会不稳定的因素,是这几年一直困扰出租行业的问题。

此次改革中明确,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清理规范的企业,按照“挂靠车总数15%、买断和半买断车总数30%”的比例,给予新增经营权指标奖励。

“现在明确这类(产权不清晰)车子确权给司机了。”许增期说,但是这批车子出去了,企业就相当于不存在了,政府就按照10:3的比例让企业再去买车子,“200辆车子换来60辆车子。”

记者还了解到,以市场化为发展方向是本次改革的另一亮点,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出租汽车运力规模将逐步实现从动态调控到市场调节,定价机制将逐步由政府管制向市场调节价过渡。

据悉,本次改革工作拟分两步走,除了对出租车进行改革,下一步就是要改革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发展,并将适时出台具体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