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汽车保险投保有什么技巧? 这7个小技巧必看(2)

目前,市场上车险险种繁多,车主一定要按自身的需要和驾驶技术的高低来仔细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套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选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和不计免赔特约险这四个险种的组合是最必须也是最为实用的。

5、电话投保省钱省力

电话、网络车险日益成为流行的新趋势,相比传统的再4S店、保险中介投保的方式,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势头。电话投保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方便、便宜,性价比高。车主可以直接和保险公司沟通,省却中介和4S店销售可能产生的营销误导。

另外,通过电话车险投保,还可以在保费7折的基础上,进一步再享受最高15%的保费优惠。电话车险在价格优势的基础上也为客户节约了时间,避免了客户投保过程中因资料缺失或沟通不便导致的来回奔波。

6、及时续保

许多车主在为爱车续保时,常常为商业险种的挑选和保额多少的选择而犹豫不决,甚至有的车主因工作繁忙忘了续保。安邦保险车险专家提醒您:车险的起止日期是车主理赔直接关键数据。一旦出现差错,极容易造成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7、安全行车最省钱

安全行车是省钱妙招。根据去年7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的规定:凡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交强险费率下浮10%;上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上浮10%。

上年度发生有责任交通死亡事故,上浮30%。仅发生无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交强险费率仍可向下浮动。另外,一般保险公司也会根据客户车险情况对保费又相应调整,所以安全行车,在保障自己和家人朋友安全的同时,也为自己省下了保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