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梅花5角硬币收藏火热 梅花5角身价涨了两倍(2)

为何“梅花5角”的“身价”涨了那么多?

“梅花5角”虽已停止发行,但仍为流通货币,此前收藏界已有不少人开始收藏,但也只能称为“小众收藏”。“最近其突然大出风头,主要是因为有网络和媒体关注,所以迅速‘圈粉’。”

价格低是其突然蹿红的主要原因,毕竟相比于金银币和流通纪念币,“梅花5角”的价格相对低廉且大众更容易接触得到,再加上很多人都有使用过它的经历,收藏时更容易产生感情。

“‘梅花5角’作为流通货币,消耗损耗其实很大,所以真正符合收藏级别的数量并不多。”陈林说,收藏界最讲究的是“物以稀为贵”,发行量和存世量越少,价值自然越高。另外,品相也是关键,全新未流通过的纸币或硬币,收藏价值会更高。就目前市场关注度而言,“梅花5角”仍有升值空间。

厦门邮币卡界资深人士白建群也认为,“梅花5角”制作工艺精美,少有的黄铜合金材质更受到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很多收藏爱好者收集“梅花5角”等停止发行的流通货币,除了跟随市场行情、热点外,有一部分人是因勾起回忆或某种情节。他接触的好几个藏友都是离退休老人,他们都有收藏“梅花5角”,闲暇时拿出来把玩,回忆起20年前的往事,“不知不觉中会多出许多人生感触与感悟,这也是一种收藏的乐趣。

业内人士提醒,作为收藏级的钱币,品相很关键,即完美的硬币上不能有污点、手印等,这将直接影响到藏品的价值。在接触藏品时,建议收藏爱好者戴上手套把玩。此外,藏品最好能放置在专门的塑料盒中保存,以防受潮氧化。

目前,市面上有钱币商或收藏爱好者将流通过的梅花5角硬币进行冲洗,尽管在色泽上改观很多,但对硬币的损耗非常大,因此不建议采用此种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