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密码几乎全对(3)

起底:犯罪分子如何盗取银行卡信息

要想把银行卡里的钱转走,通常不是一两个犯罪分子能够完成的。他们需要建立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在这个链条上分工不同的犯罪分子,通常是用只加熟人的QQ群进行交流、交易。在“老徐”的帮助下记者进入了这类QQ群,在群里犯罪分子将银行卡信息称为“料”,搜集银行卡信息的人叫做“下料人”,而把银行卡的钱往外转的人叫做“洗料人”。从“下料人”手里买“料”是整个犯罪的第一步。那么,这些“下料人”的“料”是怎么来的呢?

方法1:伪基站发送钓鱼短信

记者采访了数十位银行卡被盗刷的受害者,发现其中很多人都有过相同的遭遇,就是收到了类似10086、95533等所谓的电信运营商或银行发来的短信,登录后被要求输入密码。

专家指出,这些其实都是犯罪分子利用伪基站“包装”后发送给用户的含有钓鱼网站的短信。某个杀毒软件平台上监控到的钓鱼网站,半天时间就有超过1亿次的点击量。

在这些钓鱼网站的虚假网页上,用户登录后就会被要求输入账号、密码、姓名、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等信息,而一旦填写了这些信息,骗子就可以把用户的钱骗走了。

专家介绍,钓鱼网站的更新速度非常快,每天都有5000到8000个新的钓鱼网站被监测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