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怎么样买保险? 小白买保险的最佳顺序(2)

怎么样买保险1:意外险

意外险是必备险种,最主要的保障是意外残疾,意外医疗和意外身故也是很有用的保障。

意外险的保障比较简单,不同产品之间差异较小,而且主要是1年期产品、售价几十到几百,很好挑选,买错了也不心疼,明年换更好的产品就行了,最适合作为保险小白的入门险种。

怎么样买保险2:重疾险

重疾险也是必备险种,主要保障重大疾病,避免全家因病返贫。

重疾险比较贵,而且一般投保20年、30年,出手前需要慎重考虑;而且现在各种重疾险五花八门,定期/终身、消费型/返还型、病种有多有少、各种附加服务....有人挑了半年一年也决定不了。

但是,重疾险和意外险是并列第一的必需险种,大家还是得打起精神来好好选一个(小编的建议是选择消费型、无附加险的30年重疾险,35岁以上可以考虑20年,保额20-40w;不过不用一步到位,先买20w,5年后工资涨了再补个20w)。

怎么样买保险3:寿险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背着房贷的人来说,寿险也需要买。否则一旦英年早逝,需要靠你的收入生活的家人就没有着落了。

但是寿险的保额比较有弹性,比如我给我妈每月800她也能温饱,给3000呢她就过得比较舒服,如果我买个寿险受益人是我妈,其实保额的弹性就非常大了。所以可以买完重疾险,再根据自己还剩多少预算,来决定寿险怎么买(按说每年全部保费加起来占年收入的5%最合适,超过10%就太高了)。

怎么样买保险4:孩子/老人的保险

应该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保险,再给没收入的家庭成员买。

比如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才是他们最大的保障,万一父母出事了,孩子的吃饭上学都成问题,更别提交保费了;而只要父母还在,孩子受伤生病都会很快好起来,钱花掉了也能再挣。

怎么样买保险5:医疗险

医疗险是保障生活质量的,算是锦上添花的高端险种,收入较高的人可以考虑。

怎么样买保险6:投资型保险

同样适合收入高、闲钱多的人,对他们来说是个稳健投资的好方式。对没啥钱的年轻人来说,理财效率太低,提供的保障又较少,是不明智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