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钱越存越少 负利率时代咋避免钱包缩水?(3)

理财:10000元存一年净亏30元

3月份CPI同比上涨2.3%,高于1年期存款利率。目前我市商业银行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为1.5%。这意味着“负利率”时代来临。在此情况下,把钱存进银行,1年后取出反而会亏。

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1.5%,不过各大银行在此基础上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即使“一浮到顶”也仅为2%。也就是说,你把钱放银行是跑不赢通胀的,只会“越存越少”。打个比方说,在一家“一浮到顶”年息为2%的银行存10000元钱,一年后你的本息是10200元。物价若维持2.3%的上涨,那么今天10000元可以买到的商品,一年后就需要10230元,也就是说,你在银行存了一年的10000元钱,净亏了30元。

跑赢CPI,可以这么做

稳健型:国债、理财产品、货币基金

在市内商业银行人士看来,尽管银行理财收益在下降,但目前市场上收益率高于CPI增幅的产品还有很多,比如国债利率在4%以上,部分城商行和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也有预期收益率达4%左右的,货币基金宝宝的平均收益率在2.8%左右,这些都属于比较稳健的理财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