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提现更划算? 三步让你读懂(2)

二、提现速度对比

提现速度方面,微信支付宣称是“当天24时前到账”,而支付宝余额提现则可以“2小时快速到账”。

从实际操作来看,在提现相同金额的情况下,支付宝的提现速度在1分钟内就完成。而微信则花费了3个多小时,效率还是高下立判。

从这点来看,支付宝的提现速度比微信的提现速度要快得多。不知道微信在收取提现服务费之后,提现速度是不是也应该相应改善?

三、理财产品收益对比

由于微信解释说,突然收取提现收取费,是由于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日益膨胀的交易手续费,因此微信此次策略调整也是希望能补贴一部分巨额成本。因此也有网友提出一个观点认为,支付宝不收手续费,一部分原因是余额宝本身就是基金产品,等于是支付宝帮你垫付。

而微信这样做,也有意向是让用户把钱放进理财通里,等于也是购买基金产品。因此不妨也对比一下默认的基金产品,微信和支付宝的收益谁更大。

微信方面,从零钱入口直接购买理财产品,有几个基金可以选择,近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2%~3%之间。

而支付宝的余额宝,相信不少人从推出时就使用了默认的天弘基金,从当初7%、6%一路跌到现在2.67%左右,基本也跟微信持平了。

因此比较理财产品的话,两个平台代理的基金收益率也在大致差不多。如果你很在意微信提现收取你那0.1%的手续费的话,你也可以放进理财通,赚一点利息。

总结:

可以看到微信这次的做法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当然微信背后的用意也昭然若揭,不过如果引导不好的话,可能就真的像网友调侃的一样,把自己彻彻底底的定性为了一个发红包的工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