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企业社保费率将阶段性下调 个人待遇不会降(2)

为何要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对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部分企业经营困难,有必要通过降低社保费率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从而为经济进一步稳定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撑。

“此措施强调阶段性,表明这是临时性措施,体现了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精神,等到经济回稳,企业效益增加,未来费率可能会再做进一步调整。”褚福灵说。

多地已宣布下调社保费率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地方层面,社保降费的大幕已经拉开。近期,上海、广东、天津、云南、甘肃、江苏等地区陆续出台新政,不同程度地降低社保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基金收支情况较好的上海于3月21日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养老保险企业的单位缴费费率下调1个百分点,即从21%降到20%;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即从1.5%调整为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