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H股吸引力不断提升 H股回归常态(3)

机会可期

陆文杰相信国企指数下半年可以平稳向好,维持全年13500点目标价,H股目前投资价值在于估值足够便宜,而不一定需要具备盈利增长诱因。譬如,内地银行股,主要因于内地置换地方债务,间接降低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

除此以外,陆文杰亦看好医疗股、内地房产股、IT硬件股;看淡板块则包括周期性原材料股、航运运输股及券商股。内地暂停新股发行、调控融资融券,将对券商股业务带来压力。至于A股表现,虽然已由高位大幅回调,可是现价市盈率并不低,高达28倍,剔除内银股后,市盈率更达40倍,估值较为昂贵。

综合上面的分析,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AH股相对走势判断,在互联互通的对外开放战略推动下,两地投资者混同将使得两地市场风险偏好趋同,对H股产生相对更加有利的影响。当然,两地市场也不可能完全趋同,因为毕竟无风险利率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H股估值同A股趋同。

最后,陆文杰对投资者的顾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现在股市虽然有波动,但内地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投资者回归理性的行为都会使市场逐渐平稳。作为一个正在逐渐开放的金融市场,存在许多潜在的投资机会,但仍需投资者擦亮双眼,谨慎对待。所以在遵循正确投资策略的前提下,遇到合适的股票还是可以进行投资的,相信未来的前景是利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