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债转股是什么 投资者需要知道哪些事?(2)

“债转股”需防范哪些风险?

无论是在哪个时期推行债转股,风险都是存在的。在当前形势下,债转股的推进过程中所需要防范的风险主要有三点:

一是警惕“僵尸企业”。对于一些非潜力企业,一旦选择它们作为债转股对象,不利于结构调整,难以改善企业经营状况,也增加了银行的损失;

二是防止流动性风险。银行本为债权人,但经债转股后,贷款变为股权,会拖延资金回笼时间,增加流动性风险;

三是严控道德风险。如果银行产生道德风险,会导致银行总体风险上升。而如果企业产生此问题,一旦经营不善,则会将部分损失转嫁给银行。

债转股对投资者有哪些影响?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债转股的推行将对国内股市产生利好,大盘或迎千点反弹。

债转股确实有可能给股市带来投资机会,主要受益的板块有银行股、周期行业龙头股、AMC概念股等。但股市风险很大,不排除普通投资者为债转股买单的可能性。

此轮债转股虽还未正式实施,很多悬念依旧未解开,但以目前形势看,已渐行渐近,与之相关的投资机会也逐渐涌现出来。不过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还需谨慎,注意风散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