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重磅消息来袭!4月份8大股市消息你必须知道(2)

【奥飞娱乐定增45亿元投向IP资源项目】

奥飞娱乐(002292.SZ)4月8日晚间公告,拟不低于35.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7亿股,募资不超过45亿元。募资中,25亿元投向IP资源建设项目,6.9亿元投向IP管理运营体系建设项目,1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22部电影,25部游戏,8部电视剧,19部网络剧和45部动画,合计119部产品,这是公司变更简称后,奥飞娱乐首次披露在未来4年的IP打造规划,此举符合公司的泛娱乐战略布局。近期公司在影视投资方面的试水也成果斐然,参投的《美人鱼》和《荒野猎人》都有很好的成绩。

【四川路桥拟定增募资36亿元投资矿业和高速公路】

四川路桥(600039.SH)4月8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51元/股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564万股,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铁投集团以现金6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股票于4月11日开市起复牌。

点评: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向分别为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项目以及江习古高速公路BOT项目。其中,阿斯马拉项目的运营方为公司大股东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大股东参与此次定增构成关联交易;BOT项目分布于贵州省以及厄立特里亚。公司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加快业务多元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自身主营的工程施工业务实施“走出去”的一个尝试。尽管如此,但值得注意的是,所投金属矿项目以及BOT项目的投产期分别为1年半和4年,短期不存在实际性业绩贡献。

【神雾环保拟10转15派1元一季度业绩预增8倍】

神雾环保(300156.SZ)同时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015年神雾环保实现营业总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90.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95.53%。公司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0万元-9900万元,同比上升780%-808%。

点评:环保行业个股整体受益政策利好,神雾环保同样如此。公司“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受市场认可,去年新签订单约21亿元,占2014年营收的698%;在建项目工程进度也稳步推进。高送转通常会在一定的时间点激发二级市场的追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