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楼市去库存开门红(2)

证券时报

【国务院新批三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务院近日批复了郑洛新、山东半岛、沈大三大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于昨日集中公布。至此,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由原来的11个增加至14个。目前,国家已经给予自创区诸多优惠政策,包括股权奖励可在五年内分期缴纳个税;有限合伙制创投企业投资于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两年以上的,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对五年以上非独占许可使用权转让,参照技术转让给予所得税减免优惠等。

【深交所与招商局战略合作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昨日,深交所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总经理王建军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总经理李晓鹏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一是共同开发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二是积极培育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并探索产融结合新模式;三是利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势,进一步发展固定收益市场,丰富融资工具;四是合作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深化跨境金融领域全面合作,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

【创业板近六成公司预喜化工成黑马】截至4月11日,创业板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完毕。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将近六成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或续盈,电子、传媒等新兴产业类上市公司继续领跑,化工行业预增公司超过预降类3倍,显示部分传统行业开始企稳复苏。统计显示,293家创业板公司业绩预增或续盈,其中82家公司业绩至少翻倍,另外165家预降或预亏。电子、传媒、通信、生物医药等行业中,业绩预增公司数量大幅超过预降公司。

【唐德影视拟收购范冰冰公司估值飙升惹深交所关注】著名影星范冰冰名下的爱美神要借力唐德影视上市,一家去年才成立、注册资本仅300万的公司,摇身一变将溢价逾7亿元。不仅股民议论纷纷,在铺天盖地的舆论关注下,交易所也坐不住了。深交所4月11日发出关注函,就唐德影视早前宣布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爱美神”)51%的股份,并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一事问询。

证券日报

【3月份PPI环比由降转升年内仍存降准可能】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实体经济企稳和通胀水平的回升,未来央行降准降息的概率在下降。

【发改委叫停风电光伏建设指标发放】在央视就“甘肃风电基地停摆”进行报道后不久,4月11日,有传闻称,国家能源局已叫停了甘肃、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宁夏、新疆等省(区)新增新能源项目建设规模,(重启之日)待弃风限电有效缓解后另行研究。同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同意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方案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复函》指出,试点地区要通过扩大用电需求、完善输配电价政策、促进市场化交易等方式,提高本地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复函》还要求,试点地区要妥善处理好就近消纳试点与电力外送的关系,实现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证监会下发7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28亿元】新一批的IPO批文4月11日下发。《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当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上述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7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万科股权之争再生悬念华润宝能存联手可能】上个周末,原本风浪渐平的万科股权之争,因一则消息再起波澜。4月9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华润有意接手“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但双方因交易价格等问题,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方案。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在国内企业中,万科绝对算非常优质的,华润显然不愿失去大股东的位置,所以一方面通过喊话向万科管理层施压,一方面自己也在想办法提高持股比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