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11日重要公告集锦:金马股份拟收购众泰汽车(5)

汉鼎股份拟以2亿元参与设立保险公司

汉鼎股份4月11日晚间公告,拟以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安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其20%股份。公司披露,安科人寿定位于互联网保险平台。发起设立安科人寿,可快速打造汉鼎金控平台闭环。

特力A控股股东拟减持至多2%股份

特力A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特发集团披露减持计划,其出于经营发展需要,拟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94.5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特发集团持有公司15187.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09%。公告称,此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嘉化能源8位股东拟合计减持至多12.63%股份

嘉化能源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嘉俪九鼎等8家公司(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合称“8家九鼎”)披露减持计划,其出于自身资金需求,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494.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3%。按照减持上限完成减持后,8家九鼎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方案显示,8家九鼎减持期间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为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为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协议转让方式。截止公告日,8家九鼎持有公司非限售流通股16494.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3%。

中通客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超14倍

中通客车4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至1.36亿元,上年同期为871.85万元,同比增长1437%至1460%。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第一季度公司订单集中,新能源客车较去年同期销量大幅增加。

同日中通客车披露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1.14亿元,同比增长9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42.80%;基本每股收益1.58元。公司表示,2015年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大幅增加,201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也相应增长。

通威股份年报拟10送转10股并派现净利同比持平

通威股份4月11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0.79亿元,同比下降8.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0.56%;基本每股收益0.405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送6股及派现1.2元(含税)。

公告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由于2015年饲料原料价格走低,产品单价随原料价格下跌对应下降,同时公司实施聚焦转型的调整策略,集中优先发展水产饲料,选择性发展畜饲料,限制性发展禽饲料所致。

通威股份表示,公司目前已完成对多晶硅、光伏发电产业的收购,并在逐步打造、完善光伏产业链上的其他产业。未来公司不再是单一的饲料生产销售商,而是将以“渔光一体”、农户屋顶分布式电站等商业模式为差异化竞争特点,带动饲料、光伏新能源两大产业的发展。

2016年公司饲料及相关产业链业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8%以上,继续保持公司在水产饲料市场、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多晶硅业务预计达到满产满销,成本、费用将进一步下降,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超过2.2亿元;光伏发电业务力争开发650MW—1000MW光伏电站,并网规模达到380MW—580MW。

哈空调控股股东终止控股权转让12日复牌

哈空调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11日接到控股股东工投集团通知,公司停牌期间,工投集团就公司控制权的变动事宜征得主管部门的同意,并与意向投资方进行了多次洽谈,后由于投资方的变故,使公司控制权的变动事宜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为此工投集团决定终止此次公司控制权变动事宜,待时机成熟时再行筹划。公司股票将于4月12日复牌。

同日哈空调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同比下降2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4.87万元,同比下降38.16%;基本每股收益0.0364元。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和产品订货价格下降的幅度大于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幅度,导致产品毛利降低;此外,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及收到参股子公司现金红利导致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开山股份拟6千万美元收购一能源行业公司

开山股份公告,拟以6千万美元收购OTPGeothermalPte.,Ltd100%股权。公司股票4月12日复牌。

开山股份称,公司在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能力的基础上,正致力于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跨国企业,目标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从传统装备制造企业、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向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可再生能源运营企业转型。收购OTP100%股权对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加快了公司转型的进程。转型后的公司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收入来源、盈利模式都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