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私募掘金定增倒挂机会(2)

证券时报

【证券经纪业务“底线监管”规则呼之欲出】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监管机制有望迎来变革。证券时报记者日前获悉,监管部门近期正在酝酿针对证券经纪业务监管进行调整,拟对证券公司划定底线监管要求,并强调券商作为市场风险管理的“第一道防线”,需承担起对客户交易行为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的全面管理责任。

【券商自营盘一季度现身多股成十大流通股东】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16年一季报,券商自营盘的部分动向也浮出水面。截至4月14日,券商自营盘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包括日机密封、恒源煤电、宝通科技、御银股份等。其中,前两者为券商在第一季度新进。另外,上述4只个股中,除了宝通科技,“国家队”中央汇金资管公司现身其余三者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煮熟的鸭子飞了千石资本减持大杨创世另有隐情】4月11日,大杨创世在发布圆通速递175亿元借壳草案修订版后复牌。但是,与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创出十余个无量涨停大相径庭的是,大杨创世复牌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就涌出高达1.51亿元的成交额。昨日,大杨创世虽仍以涨停收盘,但创出了4.18亿元的巨量成交额。原因何在?大杨创世披露的最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透露了玄机,该公司持股6.43%的第二股东千石资本管理的8只资管计划中竟然有5只已到期终止,需对所持有的大杨创世进行变现操作,遂导致巨额抛盘。

证券日报

【央行推动银行间债市汇市“全”开放:境外央行类机构投资额度不设限】4月14日,央行发布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流程和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业务流程,进一步明确这两个市场对境外央行类机构“全”开放的业务流程。业界人士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明显加大,银行间债市和汇市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山东探路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特色模式主打股权投资】山东今年将探路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特色模式,《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山东社保基金理事会)敲定了今年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开展基金投资运营,力争实现长期稳定收益。山东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扩大社保基金在金融、文化、高新技术等领域投资渠道,优化持有股权结构,形成充实社保基金的稳定渠道,并推动落实社保基金长效投入政策,并将探索推动省属企业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

【沪股通连续6天净流入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近期,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发布。受CPI、PPI、PMI以及进出口等数据良好的表现所影响,在政策暖风吹来之际,A股市场投资情绪被进一步点燃。与此同时,作为外资风向标之一的沪股通也于近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07亿元,已连续6天保持净流入的态势。而在4月11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实现净流入80.15亿元。

【恒大欲私有化回归A股或同时借壳嘉凯城与廊坊发展】“恒大肯定是想回归A股,嘉凯城与廊坊发展都可能成为被借壳的对象。相比于同样希望登陆A股市场的万达,恒大这次无疑是抢占了先机。”针对近日恒大举牌廊坊发展并将入主嘉凯城的消息,有知情人士这样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同时,《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恒大在回归A股前,很可能进行私有化,从而实现在A股市场的整体上市。由于此前恒大曾连续回购股票,目前集团大股东持股比例已高达74.3%,倘若私有化,可以说毫无阻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