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新手怎样学会看懂盘面(2)

4、新财经信息和重大政策的及时理解和分析

国家重大政策也是重点关注对象,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看懂政策面走向非常重要。国家政策的出台,新闻事件的发生,对短期股市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而有些重要的政策,影响是中长期的,所以看盘的时候要关注的另一个重点就是财经信息和重大新闻,进而进一步的判断对市场的影响和对个股的影响从而做出相应的操作。

5、集合竞价高开低开情况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集合竞价数据分析不可或缺。对个股而言,集合竞价主要看股价和成交额,看是高开还是低开。它体现市场主力的意愿,对当天的股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的活跃程度有很大影响。而高开一般有三种,一种是昨天涨停后的惯性高开,一种是受政策或消息影响后的高开(具有板块特征),第三种是其他情况,特别值得留意,反过来也是如此。而大涨后的低开或大跌后的高开是异常情况,值得记录观察。

6、个股异常变化、盘口、成交量

对于自己的持仓个股,其实,交易策略在前一晚就应该制定好,严格的机械操作,以避免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包括以下几点:结合大盘,什么情况加仓、什么情况减仓,什么情况下清仓,个股第一支撑在哪儿,第二支撑在哪儿,第一压力在哪儿,第二压力在哪儿,那种情况可以考虑做T等等。绝不是等到第二天临时的去决定,对大多数人来说,临时做的决定总是错误的。

而对于买入,也必然是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分析,把什么情况下开始建仓,价格是多少,仓位是多少,什么情况可以加仓,加仓的价格是多少,仓位是多少,为什么值得买入,大盘情况是怎么样的,行业板块情况是怎么样的,个股之前有什么异常和变化等。这一些都绝不是临时抱佛脚,投币就决定了的。当然,高手可能还关注盘口问题,但那是更高、更深的学问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