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纵深推进(2)

证券时报

【央行连续三日零投放资金面承压股债齐跌】央行本周公开市场连续三日零投放,前期略有缓和的资金面再度出现紧张态势,市场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称,预计资金面将长期保持紧平衡状态,流动性依然是制约市场向上的主要因素。昨日,资金面再度出现紧张局面,各品种资金利率全线上涨。

【机器人产业发展需防范低水平重复建设】2016中国机器人(300024)产业推进大会正在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早在2013年,发改委、财政部就正式确定芜湖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机器人的产业集聚区,而作为机器人产业总体布局的一部分,国家也对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的建设给予了诸多支持。

【东吴中原率先试水券商参股保险势头看好】在保险牌照备受追捧的当口,证券公司亦开始跃跃欲试,争做险企股东。前日晚间,即将回归A股的中原证券(601375)发布港股公告称,已获河南省政府批准牵头设立寿险公司。之后,东吴证券(601555)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吴人寿)7.725%股权。

证券日报

【国企改革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明年“施工”方面将加速推进】“今年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国企研究室主任项安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全国国有企业经营效益企稳向好,另一方面央企经营绩效开始恢复性增长,这有宏观经济整体开始回稳的环境影响,也有国企改革在实质性推进过程中,一些改革的红利释放所带来的促进作用。

【旅游产业投资加码将达2万亿元6只超跌股迎补涨契机】昨日,国家发改委与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提出,未来几年全国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将达20%;到2020年,实现旅游投资总额达到2万亿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7万亿元,旅游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

【保监会拟出台险企章程指引险资激进举牌或将被间接制约】12月13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保监会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未来将狠抓源头,解决公司治理缺陷和不足。同时强化股东穿透监管,制定《保险公司章程指引》(以下简称《章程指引》)等规定,进一步完善独立董事制度,防范重大公司治理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